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前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五年了,坐在電腦前,頭一次找不到寫作的座標。

在連載獵命師的幾個月裡,我一直沒有間斷過獨立故事的創作。愛情兩好三壞,
殺手,少林寺第八銅人等,創作的幅度持續擴大,依舊不受限於類型的羈絆。同
一時間創作兩、三個故事已是常態。在這樣不斷的自我訓練下,所謂的「寫作風
格」對我來說已是奇怪的名詞。我的大腦就像一排閃著紅燈的延長線,上面有好
幾個電源插座,各自標示著不同故事題材所需要的能量。每次開啟新的故事,就
只是將插頭接上插座,啪答一聲,然後便開始了想像力的冒險。

對於一個題材取之不盡的作家來說,挑選題材最後竟成了煩惱,因為一旦開始了
新的創作戰鬥,就意味著接下來的兩個月該放什麼情緒、用什麼節奏,去調整故
事與故事之間的焦距時差。

現在又到了我苦思該寫哪個故事的時候。該輪到哪種題材了?武俠?奇幻?都
會?愛情?異想?每一個故事都在大腦的靈感庫裡敲敲打打,咆哮著放它出去。

「那麼容易就好了。」我嘀咕。

故事是我的翅膀,從來就不是我的囚牢。只要等到對的風,我就可以開始飛翔。

過去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母親的臥病尤其衝擊家裡所有成員的生命,我在病床旁
打開記憶的門,細細碎碎記錄下關於母親與年少輕狂的一切。日復一日,就在我
用鍵盤傾倒心酸甜蜜的往事時,一種名為「青春」的洪水再度淹沒了我。

「那就寫一段,關於我們的故事吧。」廖英宏戴上軍帽,笑笑。

「是啊,將我們的故事記錄下來吧。」許博淳在美國留學,在 bbs 的班板寫下。

於是我發現背脊上,悄悄生出了一對翅膀。

「我再想一下。」我搔搔頭。因為風還未起。

然後,她捎來了一通電話。





前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結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