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第二十三章

我們總是在這個世界上,尋找跟我們「連結」的另一個人。

聯結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連結是一種陪伴,有的連結是一種互相取暖,有的連
結則是一種淡淡的默契。

而透過愛情而連結的伴侶,則是我們最嚮往的關係。

在安達充的經典漫畫《H2 好逑雙物語》中,矮雅玲一個頭的比呂,最後在身高
追過雅玲後,還是沒有能夠跟雅玲在一起。

漫畫如此,你們所見的更不是一本虛構的小說,而是我跌跌撞撞的真實人生。

我只能盡力,並不能真正掌握永遠曖昧不清的結局。
而我,跟沈佳儀的追逐依舊停留在無法跨越的那三公分,很辛苦的三公分。

放棄很苦,真的很苦。苦到我完全想像不到任何比喻去裝載它。

在我學習、或者說習慣「不能跟沈佳儀在一起」的日子裡,我也得重新連結自己
與沈佳儀之間的情感。多半是刻意迴避吧,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再見到沈佳
儀,只是在電話裡祝福沈佳儀與她的男朋友,聽她緩緩訴說他們之間的相處,就
像……真正的朋友一樣。

而我。與我在一起的女友,暱稱叫毛毛狗。

與毛毛狗交往,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形容的愛情經驗。我追求沈佳儀的八年歲月裡
耗竭了許多氣力,個性裡許多瘋狂的素質都已燒盡,因此我以一種平平淡淡的節
奏,重新去學習另一個女生。

這一喜歡,又是另一個漫長的八年。

人生永遠比虛構的小說更離奇。就在我羽毛毛狗在一起幾個月後,沈佳儀跟男朋
友竟然草草分手了。

我在電話這頭聽到這個消息,精神整個抖擻起來。

「未免太快了吧,為什麼會分手?」我驚訝,心情卻很好。

「喂,你幹嘛裝出驚訝的樣子?你聽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沈佳儀
的語氣也沒什麼傷心。

「妳沒有選我,卻選了他,那麼他應該是一個比我還要好的人。說實話我覺得自
己已經非常不錯了,但他顯然更好不是?怎麼會對這樣的人提出分手?」我有些
難以想像。

「要跟誰在一起,這跟他好不好關係不大吧?主要還是感覺。」沈佳儀頓了頓,
慢慢說:「其實從很久以前,我就猜你是不是在喜歡我了。」

「可是我裝得很像吧?」我笑。

「不管你裝再在怎麼像普通朋友,我還是可以感覺你對我的喜歡……不,應該說是重視。」沈佳儀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強調:「你對我,很重視。」

「……」

「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某種沉重的情感壓迫我的胸口。我的呼吸驟止。

「從來,不討厭嗎?」我吐出一口長氣。

「怎麼可能……我很喜歡你,你喜歡我。」她小心翼翼的說道,像是話中每個字,
都有獨特的重量。

那重量擠壓著我。我沉默了很久,沈佳儀也沒有說什麼。

許久。

「那,妳還是沒有說為什麼分手啊?是他對妳不好嗎?還是妳又喜歡上了另一個
男生?」我故作輕鬆。

「都不是。我只覺得,他不夠喜歡我。」電話那頭,沈佳儀若有所思的嘆氣:「其
實我也知道自己這樣不好,但就是無法不提出分手。經歷過你是怎麼喜歡我,就
會覺得其他人對我的喜歡,無論如何都沒辦法跟你相比……」

我的靈魂一震。

「原來被你喜歡的感覺,真的很幸福。我以前都覺得太理所當然了。」沈佳儀幽
幽的說道:「這是我的報應。」

「如果妳在幾個月前告訴我,我不知道會有多開心。」我的聲音很虛弱。

「現在告訴你,難道你就不開心嗎?」沈佳儀哈哈大笑起來。

「……」我苦笑「非常非常的開心呢。」

開心到,我只能做出苦笑這樣的反應。

我能怎麼樣呢?我已經退出了與沈佳儀的愛情,守在一個名為「友誼長久」的疆界。這個疆界裡,有最充足的愉快陽光,如果我們需要,隨時都可以毫無芥蒂地
拍拍彼此的背。

這是塊,真正不求回報的土地。也是我始終沒有離開的過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當年喜歡著妳的我。」我只能握緊話筒,慢慢說:「那時候的我,
簡直無時無刻都在發光呢。」

「謝謝你」她說。

上了大三的我們,一個個退出追求沈佳儀的世界。

到了大三,除了實力最強的我與阿和,參加北醫慈濟青年社(想也知道為什麼!)
的謝孟學追到了吃素的女孩,展開終生吃素的嶄新人生。參加逢甲大學慈濟青年
社(真是善良啊!)的杜信賢也交了女友,對喜歡沈佳儀得過去只剩下一個微笑。

那年農曆年的例行聚會,我們一群人圍坐在地上玩紙牌賭錢,話題還是在沈佳儀
身上繞來繞去。

「咦,看樣子『可以喜歡沈佳儀的人』只剩下廖英宏囉?」許博淳說,拿著紙牌
環顧四週。

「哈哈,對啊,不介意換我追沈佳儀吧?」廖英宏嘿嘿笑道:「對手越剩越少,
而且我最近常常打電話給沈佳儀喔。」

「追啊,交給你了。」我爽然一笑,將牌蓋住:「不跟了。」

「有本事你就追啊。」阿和不置可否,將籌碼推前:「我梭哈。」

於是廖英宏急起直追,每天晚上都打電話到沈佳儀的學校宿舍裡,用他的方式,
慢慢地磨,磨啊磨……

在某個夜裡,沈佳儀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決定跟廖英宏在一起了。

「我第一個告訴你。」她說。

我沒有太訝異,因為廖英宏的確是個很棒的人,更是我的死黨。喜歡沈佳儀的資歷厚厚一疊,裡面寫滿被我陷害的暗黑紀錄。

「嘖嘖,我燃燒八年青春都追不到的女孩,他辦到了,真的非常了不起。」我儘
量用最不在意的語氣,告訴沈佳儀:「要好好對我的朋友啊,他可是非常非常喜
歡妳呢。」

「嗯」她只是簡單應了聲。

掛上電話,我心情之複雜全寫在臉上。

毛毛狗捧著熱茶走了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只是笑笑說沒什麼。

然後第二通電話打來,是廖英宏興奮的狂吼。

「柯騰!沈佳儀剛剛在電話裡答應當我的女朋友啦!」廖英宏按奈不住的喜悅,
看樣子是迫不及待用電話通知每一個死黨了。

「真的嗎!你真是太厲害了!」我跟著笑了起來。

「祝福我!快!祝福我啦!」廖英宏的聲音機動不已。

「廢話,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的啦!」我深呼吸,朝著話筒大喊。

廖英宏掛上電話,往下一個死黨報信去。

兩個月後,連牽手都沒有,廖英宏與沈佳儀分手了。

好像,根本沒有在一起過似的。

在跟我們敘述分手的錯愕時,廖英宏好像還無法置信似的,表情超呆,不斷地喃
喃自語。我想笑,卻又不敢。

「媽的,這就跟打麻將一樣。」阿和卻是狂拍大腿猛笑,做了以下的註解:「我
最早聽牌,柯騰則是硬要過水等自摸,廖英宏則終於胡了牌,可是仔細一看,卻
是個詐胡!」

是阿,詐胡。
可我連個詐胡都沒有過……




前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結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