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第十八章

畢業旅行轟轟烈烈開始,平平淡淡結束。

回到學校,沈佳儀假裝沒有獻歌告白這一檔事,完全沒有回應我,只是如往常般
跟我一起讀書、聊天、講電話。我鬆了一口氣,至少自己沒有被討厭。我果然特
別……雖然距離超級特別,還有得喘。

但我的心境,已經無法回頭了。

我拉著許博淳到花店,研究起跟我們很不熟的花花草草。

「衝蝦小到花店?難道你要買花送沈佳儀?」許博淳感到不自在。
「是這樣沒錯。」我苦惱地看著花花草草上標明的花語傳情。

每一朵花似乎都有它的意義。紅玫瑰象徵熱烈的愛情,百合象徵純潔的愛情,紫
色鬱金香代表渴望的愛情,黃色鬱金香代表永恒的愛情,七里香代表我是你的俘
虜,瑪格麗特是期待的愛情。

每一種意義,都跟他媽的愛情扯得上邊。扯翻天了。

如果照這樣送,我就一點也不特別了。

「你不要發瘋了,沈佳儀不會喜歡你這樣送花吧?」許博淳不以為然。

「那是別人。」

「啊?你在說什麼啊?」

「那是別人。我不是別人。」我自言自語,慢慢說道,「別人送花噁心,我送花,
還可以。」

我睜大眼睛,拿起了一朵俗稱「小耳朵」的花 。

小耳朵沒有穿鑿附會的囉唆花語。它醜得很可愛。

「靠,好醜。」許博淳有些反胃。

「他媽的還可以。」我若有所思,端詳著小耳朵。

楊過有小龍女,我有沈佳儀。楊過有龍女花,我有小耳朵。而楊過有大鵰,我有
許博淳。他媽的這不是命運使然是什麼!

「走吧,鵰兄。」我拍拍許博淳的肩膀,拿了一朵小耳朵付了帳。

此後,沈佳儀位於大竹的家門口,便偶爾會出現我經過的痕跡。

一朵放在門下的,醜醜的小耳朵。

第三次模擬考結束,每個高三生都拿到一份大學甄試的簡章。

放學後的黃昏,我拿著簡章跑到和班門口。

「沈佳儀,你有要參加甄試嗎?」我翻著簡章,杵著下巴。

「不知道耶,我還在研究簡章。你呢?」沈佳儀也拿著簡章。

「我也還在看,不過還沒有想法。成大工業設計的限制蠻多的。」我搔搔頭。

「但是我注意到交大管科,我有點想甄試那裡,因為只有選考國、英、數三科。
但我還不知道那個科系是在做什麼的耶。」沈佳儀指著簡章裡的一頁。

「管理科學啊……」我記在心上。

那還用說嗎?以前我可以為了李小華跑去念我一點都不愛的自然組,現在,我當
然可以為了沈佳儀,去念他媽的管理科學。

就這麼決定。

我做了點功課。交大管理科學系共有兩個組別,社會組跟自然組,每個高中都各
有兩個名額。也就是說,我們學校共有兩個學生可以參加社會組的管理科學系的
甄試。

補習班前的階梯。

「其實你不喜歡念二類組理工科的話,甄試管理科學這種模稜兩可的系,說不定
是你逃掉自然組的最後機會耶。」許博淳說,增長了我的想法。

「他媽的好像真有那麼一點道理。」我將包好鼻涕的衛生紙,偷偷塞進許博淳的
褲袋裡。

當時精誠中學要參加大學甄試,是以成績作為校內初選的依據。我的成績還不
錯,沈佳儀的成績更是棒透了,要排上甄試管理科學的順位並不難。我可不願意
跑去甄試自然組的類別,因為如果以最順利的狀況,我們兩人都進了交大管科,
我又要面臨跟沈佳儀不同班的環境,我不要。

「所以,我要參加社會組的管理科學考試。」我深呼吸,開始催眠自己管理科學系,果然是,行!

回家後我告訴爸媽這個決定,爸媽都覺得很詭異,怎麼莫名其妙跑出一個之前都
沒聽過的志願,但看在交大的名號還不錯,也沒怎麼阻止我。而賴導也十分錯愕,
但在我沒有商量空間的眼神下,只好在文件上簽名。

有了明確的目標,我開始猛爆性的用功。

到了假日,天一亮我就連滾帶爬起床,到文化中心門口報到,一邊背英文單字一
邊等管理員開門,順邊多拎一個袋子幫沈佳儀占位。中午我拿著國文課本,從文
化中心旁的小徑一路念誦到八卦山上,然後挑一棵豪爽的大樹坐下,悠閒寫寫英
文考卷,徹底吸收日月精華後再慢慢走下山,回到文化中心算數學。

文化中心的冷氣,讓人真想好好趴在桌上昏迷一下。

「沈佳儀啊沈佳儀,到了大學我一定要追到你,你等著看好了!」我打呵欠,看
著坐在對面桌子的沈佳儀。

……沈佳儀這用功鬼篤定闖過聯合筆試,我可不能先一步陣亡。

仔細想想,我的物理化學只有中上的成績,這下專攻我最擅長的國英數三科,算
是合了我的算盤。是的,人生沒有巧合,我老是拿這三科共同科目去跟沈佳儀賭
賽,一定有其意義。

寒假前夕,大學甄試入學的筆試會場,我卻沒有看見沈佳儀。

「搞屁啊?」我抓頭,在考場間來回穿梭。

一連問了好幾個人,楊澤于、廖英宏、阿和等人,全都不曉得沈佳儀是出了什麼
狀況。那是個沒有手機的年代,一整個就是讓人不知所措。

「該不會是睡死了吧!」我傻眼。

這不像是四平八穩的沈佳儀會做出來的事啊。

該不會,沈佳儀在路途中出了什麼意外?

在惴惴不安的心情下,筆試一堂堂過去了,我寫得魂不守舍。
我一出會場就打電話給沈佳儀,幸好接電話的正是沈佳儀自己。我忙問她到底是
怎麼回事。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我全身都遭到強烈電流襲擊。

原來和班有個女生,初選排名在沈佳儀之後,卻希望沈佳儀把甄試管理科學的名
額讓給她,一番溝通後,沈佳儀便真的將名額禮讓出來。

「靠!那你怎麼沒告訴我!」我慘叫,快要死在公共電話亭。

「唉,就這樣子啊。」沈佳儀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語氣抱歉。

我腦袋一片空白,真的很想殺個什麼蛋。

後來我查了一下,那個取代沈佳儀參加甄試的女生,根本就沒來考試,原因不詳,
完全辜負了沈佳儀讓賢的美意。整件事,根本就是命運大魔王在惡搞我!

「要不要去信願行拜拜?」許博淳聳聳肩。

「不要!」我暴走。

寒假過後,成績結果出爐。

我闖過了聯合筆試,取得交大管科的口試資格。

此後的發展簡稱「怨男的悲情復仇」,我帶著無限的恨意,拎著一堆似是而非的
履歷,來到男女比例 7:1、簡稱男塾的交大參加面試。

面試共分四個關卡,其中一項是筆試小論文,題目好像是「追求成功」之類的狗
屁倒灶 。其餘面試的三個關卡分別在三間教室舉行,每個關卡都有二至三個教
授把關。躲在試場的教授似乎在玩一種壓力遊戲,許多考生從裡面出來都是淚流
滿面的,我瞧這些愛哭鬼全都躺在出局名單中。

「我死都要笑。」我扭動脖子。

而對命運大魔王懷抱巨大恨意的我,則處於奇妙的超跩狀態。連續三關,隨著教
授的淩遲,我剩下的耐性越來越少。

「你當過兩屆佛學營的領隊,那麼,請問『佛』是什麼?」瘦教授看著我。
「這種事我說得清楚才怪,正所謂道可道,非常道。」我皺眉。

「柯同學,你為什麼認為本系所應該錄取你?」胖教授意興闌珊。

「If you risk nothing, then you risk anything.」我看著牆上的鐘,這面試好久。

「有點答非所問喔。」另一個教授冷笑,搖晃著我的高中成績單,說,「你的成
績很爛,這種程度還敢來甄試我們交大!」

「拜託剛剛好好不好!我全校排名二十六耶!」我瞪著教授,說:「如果我的成
績再好一點,我就去考醫科了,還跑到這裡考管科?」毫不畏懼。

就這樣,面試結束。

我被錄取了。




前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結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