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第二十章

升大學前的夏天,我上了成功嶺,受偷雞摸狗的軍事訓練一個月。

在成功嶺我收到了我兩個網民葉恩瑄與沈姐姐的來信,告訴我沈佳儀聽到我的告
白後,似乎是蠻開心的。這消息大大鼓舞了我。

在汗臭味四溢的軍隊裏,我理所當然寫了上萬字的信給沈佳儀,每一封信的最後
都強調同一件事:上了大學,在選擇其他男孩之前,多看我幾眼。我很好,錯過
了就不會再遇到的那種好。希望她知道。

站在大通鋪門口當衛兵,百般寂寥的我,又為沈佳儀寫下了一首歌。

「果然,到了大學才是決勝負的開始。」我苦笑,反復記誦著旋律。

晃著三分平頭下成功嶺,帶著一大疊沈佳儀的回信,我來到於新竹的交大。沈佳
儀則進了國立臺北師範學院,準備以後當國小老師。

臺北與新竹的距離不算遠,但怎麼說都是個障礙。

說說我情敵們座落的位置吧。

很喜歡沈佳儀的詩人謝孟學考上北醫牙醫系,距離沈佳儀最近,如果常約會的話
難保不會將我擊沈。愛搞笑的廖英宏、大而化之的楊澤於、低調行事的杜信賢,
則不約而同考上台中的逢甲大學。勁敵阿和也考到台中的學校,駐守東海大學企
管系。

不是情敵的部分,跟我同一天生的李豐民也念了逢甲,賴彥翔讀了輔大,許博淳則因為太常打手槍考不好,跟曹國勝一起到重考班窩了一年。

進入了大學,仿佛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在那名為大學的新世界裡,沒有人逼著我念書,也不存在太明確的念書目的(當
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種目的不需要靠念書就可以達成吧!),我就這麼開始了
鬆散悠閒的大學步調。

我跟室友加入了「對方辯友來、對方辯友去」的辯論社,想訓練自己的思考速度
跟精緻度,卻只在新生盃裡拿下第三名。後來因為特殊原因,我養成了常常在辯
論社社窩睡覺的怪習慣。

大一我還沒有機車代步,幾乎在圖書館裡度過我沒有課的寂寥時光。我在圖書館
裡不斷借閱電影錄影帶,在小小的格子桌上呆呆看完包羅萬象的電影,尤其是日
本人拍的一堆主題混亂的爛片,我都恍恍惚惚看個乾淨。

比起彰化文化中心小不拉機的藏書,交大圖書館架上的書目類型,也讓我大吃一
驚,越是胡說八道的東西我越愛看,什麼青海無上師的佈道內容、中國刑罰大觀、
倪匡的勞改日誌、外星人強姦母牛,我全部照單硬食。

大一一整年我顯然累積了豐沛的、可供小說創作的雜學基礎。

而我跟沈佳儀,也開始在宿舍通電話。

「真的有想我嗎?」

「想,超想的。」

「那你什麼時候回彰化?我們一起去看周淑真老師。」

「就這個禮拜?」

「到時候你來火車站載我囉?」

「那有什麼問題。」

是的,就是這麼曖昧。即使沒有辦法更進一步,我也樂在其中。
有人說戀愛最美的時期,就是曖昧不清的階段。

彼此探詢對方的呼吸,小心翼翼辨別對方釋出的心意,戒慎恐懼給予回應。每一
個小動作似乎都有意義,也開始被賦予意義。

走在一起時,男生開始留心女孩是不是走在安全的內側,女生則無法忽略男生僵
硬的擺手,是不是正在醞釀牽起自己的勇氣。

女生迷上戀愛心理測驗,男生開始懂得吃飯時先幫女生拆免洗筷的塑膠套。

一切一切,不只是因為自己想「表現得好」,更是因為自己的心裡出現一個位置,
獨屬於地球上另一個人——那一個人。這種機率大約是,五十七億分之一。

但我的王牌線人,顯然有另外的想法。

「曖昧很棒,但你最好別讓這種情況拖太久。」葉恩瑄在電話裏建議我。

「為什麼?我覺得現在挺不錯的啊。我覺得沈佳儀絕對是喜歡我的,只是成分多
少的問題。」我在宿舍用室友的電腦寫程式 C 語言,一邊講電話。

「你怎麼可能保證沈佳儀在大學裡不會遇到更好的人?總是有會送宵夜的學
長,談吐很好的資優生同學,跟你一樣才華洋溢的社團朋友啊!如果沈佳儀被其
中一個追走了怎麼辦,到時候你可不要跟我哭。」

混帳,我都儘量不去想這種事了,你還提醒我!

「也許會有比我更好的人,比我更適合她的人,但……我不會輸的。」我彆扭地
說,看著螢幕上充滿 bug 的程式碼。

「怎麼說?」

「我很特別。」我想。

應該是吧……不然我也不知道從哪裡找出更好的回答。

「柯景騰,我真是會被你氣死!」葉恩瑄罵道。

「哈哈,反正我想等沈佳儀多喜歡我一點,我再正式問她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吧。現在問,萬一被拒絕了,我會很想死。」我移動滑鼠,忍不住嘆氣,「你如果真
想幫忙,就想辦法製造個漂亮的機會給我吧!」

我真是,太膽小了。我的自信在絕不能輸的愛情面前,根本一無是處。

這份不適合黏在我身上的膽小,也有大半來自我另一個首席網民沈姐姐,某封信
裏的一句話:「如果你跟沈佳儀一樣高的話,我想你已經追到我妹妹了吧。」

差了三公分,我可得比別人努力個三倍,才能填補其中的差距吧。

慢慢填,不急不急……我心想。

至此,我得提提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恐怕是最開心的時刻。儘管在許多人眼中,
這件事根本就是一顆鼻屎。

在交大這種網路文化空前盛大的學校,我幾乎是第一天就學會使用網路。我很快
就在 bbs 成立一個美三甲班級板,希望我們這群死黨可以透過網路繼續連絡。

當然,我也幫沈佳儀註冊了一個帳號,密碼暫時設定成她的生日。

「等你上站後,妳可要自己改密碼啊!」我提醒。

「我最近很忙啊,對 bbs 也不熟,很可能要過好久我才會上去喔。」沈佳儀。

沈佳儀果然沒有立刻學上網,而且拖了好幾天帳號都沒有動靜,我時不時便用它
的生日密碼登錄,確認她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

直到有一天深夜,我發覺舊密碼登錄失敗……這意味著沈佳儀已經開始上網,並
更改了密碼。我愣了一下,突然間,我很想知道沈佳儀選了哪些數字當新密碼。

她家的電話號碼?不對。

她家的電話加她的生日?失敗。

她的宿舍號碼?錯誤。

連續三次錯誤,系統退出登錄畫面。我重新再來一遍。
「會不會……」我深呼吸,手指顫抖。

緩緩地,鍵入我的生日。0825。

使用者進入畫面。

我傻眼,不在呼吸,時間一震。

某種我還弄不清楚的思緒扯著我得後腦袋,快速將我整個人拉離椅子,握緊我的
拳頭,撕開我的喉嚨。然後一巴掌重重摔在我的背脊上。

我大吼。

大吼著我來不及給予意義的狂暴。

已經睡著的三個室友以為外星人跑來寢室放火,不約而同大驚起身,卻見我瘋狂
拉開門衝出去寢室,野獸般大吼,毫無節制地嘯過常常的走廊,走廊幹聲四起。

我一路吼衝到公共浴室,終於弄清楚我該吼什麼東西了。

「她用我的生日!她用我的生日!」我抓亂自己的頭髮,運拳狂毆牆壁。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雙拳紅腫,聲響卻跟不上我興奮的心跳。

應該感動到哭的吧?我卻無法停止地狂吼,大笑。

我跳到洗手台上,看著鏡子開始長達好幾分鐘的超快速演講,無視其他人的狐疑
眼神。

我會永遠記住,這個時候的自己。

我,無敵了。

狂喜過後的週末,我才剛剛回到彰化,就接到阿和的電話。

「我有話跟你說,有沒有時間?」阿和的語氣迫不及待。
「好啊,約在哪?」

「文化中心附近的茶棧吧?半小時後見!」

我不曉得的史上最強情敵的阿和要跟我說什麼,反正我已經無敵了。

半小時後我到了茶棧,看見阿和的臉上堆滿怪異的笑意。隨便點了飲料,省下「你
大學生活過得怎樣」這樣空虛言談,我直接破題。

「怎麼了?感情的事?」我有些心虛,摸不清楚阿和約我的目的。真是討厭。

「對。」阿和興奮地說:「我喜歡上一個女孩。超可愛的,快要追到了!」

我歪著頭,快要追到了?

「東海的?」我小心翼翼猜。總不會是沈佳儀吧?

「東海的阿,同一個系,一起做勞動服務課的同學。他叫小小。我跟你說……」
阿和一整晚就是面紅耳赤的興奮,開始滔滔不絕的戀愛經。

我慢慢聽著,臉上不自覺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這傢伙喜歡上別的女孩,而且快追到了。真好。真是太好了。

「你如果真的追到小小,百分之百,除了你,我肯定是這個世界上最高興的人。
加油!你一定要加油!」我突然大笑,用力拍著阿和的肩膀。

「我不懂?」阿和雖然欣然接受,但一臉笨蛋。

「不懂?因為我在喜歡沈佳儀阿!」我理所當然地說:「不要在裝了,別跟我說
你不知道啊!」

「我不知道啊!你在喜歡沈佳儀?」阿和大驚。

「少假了啦!許博淳沒告訴過你?」我哼哼,翹起二郎腿。

「沒啊!他應該告訴我嗎?」
「沒?」

「沒有阿!天阿你真的在喜歡沈佳儀!難怪我總覺得你不對勁!」阿和大叫。

「……」我傻眼。

原本我用我的計謀,就是利用許博淳跟阿和是好朋友的關係,將我的「秘密」偷
渡到阿和的耳朵裡,誘拐阿和狂追沈佳儀……但現在,阿和竟然告訴我,許博淳
那傢伙根本沒告訴過他我的秘密!

許博淳,你這個愛打手槍的傢伙實在太令我感動了!絕對沒有人比你更適合,死
守「國王的驢耳朵」這樣的爛秘密阿!謝晉元團長!四行倉庫就交給我的好兄弟
許博淳吧!

大笑完,我鬆了最後一口氣。

「是阿,一直以來,我都超喜歡沈佳儀的。」我爽然若失,開始跟阿和說起以前
的計謀,以前沈佳儀與我之間發生的種種回憶。

阿和愣愣地聽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直嚷著我實在太奸詐了。

最後我們開始釋懷大笑,互相挖苦對方,我拼命祈禱他追小小成功,而阿和也勉
為其難將他追沈佳儀所用的運氣轉嫁給我。

「我退出,接下來,就看你的了。」阿和伸出手。

「那有什麼問題!」我擊掌。

一個禮拜後。

我跟沈佳儀搭上了清晨出發的火車,一起前往擁有最美麗日出的嘉義。




前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結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