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第二十四章

在廖英宏莫名其妙觸礁之後,中秋節前夕的某個夜晚,地震了。

當時我趴在寢室上舖看書,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整棟宿舍像塊大豆腐般劇烈搖
晃,而且好像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毛骨悚然地,從大樓的牆壁樑柱發出了轟隆聲響。

「這地震太恐怖了吧!」我坐直身體,看著從睡夢中驚醒的對面室友王義智。

「幹!快逃!」王義智大叫,一個翻身就從上舖床往下跳。

「好扯。」建漢愣愣地,觀察我們的反應。

「九把刀你還不快逃!我們在三樓耶!」石孝綸回過神,對著我大叫。

於是我們四人飛快跑出寢室,走廊上都是拔腿就跑的住宿同學,大夥再奇異的搖
晃中衝下樓,跑到宿舍的廣場。

廣場上早就佔滿了從各宿舍逃亡出來的人,大家都再討論這次地震怎麼會這麼
久,這麼強,並開始猜測震央的位置,以及押注明天會不會停課。

明明很可能是場可怕的災難,但大家卻沉浸在熱烈的議論紛紛。直到有人從廣播
裡聽到震央可能在台北、並且極可能造成史無前例的災難時,大家才從熱烈的氣
氛中驚醒,開始猛打電話回家問平安。

我空拿著手機焦慮不已,因為對外通訊幾乎呈現塞滿的狀態。我不停按著重播
鍵,反覆打回家、打給女友、打給沈佳儀,卻只聽見蒼茫急促的嘟嘟聲。

好不容易聯絡上家人與女友,知道兩家一切無恙後,我卻一直聯絡不上沈佳儀。
隨著週遭關於地震的謠言越來越多,可疑的震央說法五花八門,但都沒有去除過
台北。我心越來越不安。

公共電話前的隊伍特別長,等到輪到我的時候肯定天亮。
「九把刀,要不要換個地方打!」石孝綸晃著手機,建議:「這裡人太多了基地
台超載,我們騎車出去,往人少的地方打打看!」

「這理論對嗎?」我狐疑,雙腳卻開始跑向車棚。

「不知道!」石孝綸斬釘截鐵,也跑向車棚。

我騎著機車離開交大,往竹東偏僻的地方騎,時不時停下來打手機,此時街上全
是穿著內衣拖鞋走出來聊天的人們,似乎是全市停電了,街上朦朦朧朧。

直到接通沈佳儀的手機,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妳沒事吧?」我鬆了口氣。

「沒事啊,只是剛剛的地震真的很可怕。」沈佳儀餘悸猶存。

「妳沒事就好……聽我住在台北的同學說,他們家附近的旅館倒了下來,所以震
央說不定真的在台北?吁--總之,妳沒事,真的太好了。」我將機車停在路邊,
熄火。

一抬頭,滿天悲傷的星火。

「你呢?在學校宿舍嗎?」

「不算。剛剛挺恐怖的呢,整棟樓好像要拔出地面自己逃跑一樣。」

「你真好。到現在還是那麼關心我,我真的很感動。」她幽幽的說道。

「感動個大頭鬼,妳可是我追了八年的女生耶,妳不見了,我以後要找誰回憶我
們的故事啊。」我哼哼,故意扯開情緒。

好不容易接通,我可不願就此掛上電話。

由於我喜歡沈佳儀得「歷史」實在是太久了,女友心中對沈佳儀始終存有芥蒂,
為了避免跟女友吵架,我跟沈佳儀的聯絡越來越少,聯絡越少,可以聊的話題就
變的很侷限,甚至到了兩、三月才連絡一次的稀薄。
但我卻因此更加珍惜可以聊天的時間。例如現在。

藉著一場排山倒海的大地震,那夜我們像以前一樣,東拉西扯聊了起來,許多高
國中時代的回憶被一鼓作氣打翻,洩了滿地。

我的情感,也被莫可名狀的魔法纏捲包覆,在跌宕的回憶裡打滾。

沈佳儀捨不得掛電話,我也不介意被風吹整夜。

「記不記得在大學聯考分數公佈的那晚,妳曾經問過我,願不願意聽妳的答案?」
我順著風向問道。

「當然記得啊,我想講,但你硬是不肯聽。」她可得意了。

「我那個時候沒有勇氣,現在不一樣了……我想聽。」

「你啊,錯過了大好機會呢。」

我莞爾。

「那個時候我就不明白,為什麼你不肯聽我說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呢?你求
我別講,我就不想自己說了。」

「……」我從莞爾變成苦笑。

「柯景騰,你總是太有自信,口口聲聲說總有一天一定會追到我、娶我,卻在面
對答案的時候很膽小呢。」她嘲弄著我。

「因為當時我太喜歡妳啦,喜歡到,如果妳的答案將我拒於千里之外,我會不知
道自己該怎麼面對妳……面對我自己」我很老實,搔著頭。

「不過我也有錯。」

「喔?強者沈佳儀也會犯錯?」

「什麼強者啊」她噗嗤一笑:「常常聽到別人說,戀愛最美的部分就是曖昧的時
候,等到真正在一起,很多感覺就會消失不見。當時我想,你不想聽到答案,乾
脆就讓你再追我久一點,不然你一旦追到我之後就變懶了,那我不是很虧嗎?所以就忍住,不告訴你答案了。」

「可惡,早知道我就聽了。」我恨恨不已:「所以我們重複品嚐了戀愛最美的曖
昧時期,卻沒吃到最後的果實。混帳啊,妳果然要負一半的責任。」

「還敢說……誰知道那個老是說要娶我的人,竟然一點挫折都受不起,罵兩句就
嚷著放棄,沒幾天就跑去交女朋友。好像喜歡我是假的耶!她糗我。

「哈,不知道是誰喔?竟然用光速交了男朋友這種方式來回應我呢。說我幼稚,
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嘛!」我糗回去。

我們哈哈大笑,暢懷不已。

嗶嗶,嗶嗶……我的手機發出電量即將用罄讀警示聲。

「快沒電了。」

「謝謝你今晚,會想到要打電話關心我。」

「嗯。我才要謝謝妳告訴我當年的答案,說真的,我鬆了口氣,妳的答案讓我知
道我對妳的喜歡,原來一值都是有回應的,而不是我一個人在跳舞。這對我很重
要。」我看著城市上空的紅色星光,說:「我的青春,從來不是一場獨白。」

「你說得真感性,也許有一天你會當作家喔。」

「那麼,再見了。」

「等等……」她急著說。

「喔?」

「如果手機沒有突然斷訊,再讓你聽見一個,應該會讓你臭屁很久的事吧。」

「洗耳恭聽。」

「自從你交了女朋友,我還以為你對我的喜歡,遲早都會讓你跟你的女朋友分
手,那時就可以名正言順跟你在一起了。結果等啊等,你們都一直好好的,讓我
很羨幕,可是也沒辦法。」
什麼跟什麼啊?但我還真的很感動。

然而人生不是一個人,喜歡,也不是一個人的。

我已經將另一個女孩嵌進我的人生,那女孩的人生亦然。我無法掉頭就走,那也
是我珍貴守護的愛情。

「沒辦法,我就是這種人。一旦喜歡了,就得全力以赴。」我承認。

「是啊,我喜歡你是這種人。但其實今年愚人節,我原本要打電話給你,問你想
不想跟我在一起。」她的語氣輕快,並沒有失望。

「真的假的!」我大吃一驚。

「真的啊。如果你回答不要,那我還可以笑著說是愚人節的玩笑。如果你點頭說
好,那麼,我們就可以在一起啦。」沈佳儀大大方方地說。

瞬間,我整個人無法動彈。

「一點,都不像是沈佳儀會做出來的事耶?」我呀然。

「是阿,所以夠你得意的吧,柯景騰。」她逗趣。

幾乎無話可說,我內心充滿感激。

儘管我無法給她,她所希望的愛情答案,然而我深深喜歡的這個女孩,並沒有吝
惜她的心意,她將我錯過的一切倒在我的心底。

暖暖地溢滿、溢滿。

「少了月老的紅線,光靠努的愛情真辛苦,錯過了好多風景。」我真誠希望:「也
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我們是在一起的。」

「……真羨幕他們呢。」她同意。

沈佳儀的聲音,消失在失去電力的手機裡。
我沒有立刻發動機車,只是呆呆地回憶剛剛對話的每一個字,想像著久未謀面的
她,臉上牽動的表情。真想凝視著沈佳儀,看著她親口說出這些話的模樣。

夜風吹來,淡淡的沾上我的身,又輕輕的離去。

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一日,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八的強
烈大地震。

那夜,二十一歲的我,心中也同樣天旋地轉。

我與她之間的愛情,總算有個不圓滿,卻很踏實的句點。

最近發行唱片的地下樂團『蘇打綠』,有首「飛魚」的歌詞很棒:「開花不結果又
有什麼?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沒有結果的戀愛,只要開了花,顏色就是燦爛的。

見識了那道燦爛,我的青春,再也無悔。




前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結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