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小說-第十九章

就這樣,陰錯陽差之下,我甄試上交大管理科學系,儘管原因與過程都有些不可
思議,但我終究很高興不必繼續面對大學聯考。

跟我比較要好的幾個死黨裏,都沒有人提前甄試上大學,所以大家都很羡慕地看
著我「單飛」,在高三下學期自由自在遊晃在學校裏,用討人厭的笑臉活著。

沒有啃書的理由,我整天就是聽「空中英語教室」廣播練英文聽力,在桌子底下
偷看《少年快報》。補習班那種鬼地方當然是不必去了,但我還是每晚留在學校
陪沈佳儀念書,隨時準備花一盒餅乾的時間,與她排遣念書的苦悶。

白天教室裏,我開始做一些很奇怪的事,例如在抽屜裏種花,把考卷撕成細碎的
紙片當雪花到處亂灑在同學頭上。此外,我老是在找人陪我到走廊外打羽毛球,
流流沒有聯考壓力的汗。

「許博淳,要好好念書,大學聯考這種東西可是一點也輕忽不得呢。」我拿著兩
隻羽球拍,一隻猛敲許博淳的頭,說,「喂,陪我打羽毛球!」

「靠,你去死啦!自己左手跟右手打!」許博淳跟我比中指。
不必聯考了,我滿腦子都在計劃要如何在畢業時給沈佳儀一個小驚喜,還有如何
在畢業後與沈佳儀保持聯繫。以及,思考何時才是「認真告白」的良機。

我無聊到,猛練習「三十秒流淚」的技術。

「為什麼要練習三十秒就哭出來的爛技術?你欠揍喔?」許博淳狐疑,看著淚眼
汪汪的我。

「不是。你想想,如果我跟沈佳儀各自上了大學,在火車站分開的時候,如果我
可以神來一筆掉下幾滴眼淚,是不是很浪漫?她會不會更喜歡我?」我擦掉眼
淚,擤鼻涕。

「你有神經病。」許博淳正色道,「不過你是怎麼辦到的?還蠻有一套。」

「我都幻想我家的 puma 突然死掉,我卻不在它身邊的情況。超難過。」我笑笑。

好期待,好期待聯考結束,告白的季節來臨。

xxxxxxxxxxxxxxxx

聯考越來越近,學校按慣例停課。

為了沈佳儀而活的、三年努力熱血念書的高中生涯,就要結束了。

不用聯考的我,每天都拖到中午才去學校接受大家的討厭,找人打羽毛球。某天
早上六點半,床頭的電話鈴響,我兩眼惺忪、手腳踉蹌跑去接電話。

「柯景騰,起床!」沈佳儀朝氣十足的聲音。

「啊?三小?」我迷惑。

「起床陪我念書,起床,起床!」沈佳儀義正詞嚴。

「……去學校嗎?」我嘻嘻,清醒了一大半。

「不是,就是起床。你最近太混了,不用聯考也不是這樣,給我起床!」沈佳儀
將話筒拿到音響旁,按下播放鍵。
話筒傳來慷慨激昂的古典樂,我虎軀一震。

「搞屁啊?」我說,但沒人回話。

沈佳儀肯定是把話筒擱在音響前了……這個我行我素的傢伙。

由於不知道沈佳儀什麼時候會再接過話筒,我只好捧著電話,蹲在地上揉著眼睛
打呵欠,將古典樂老老實實聽完。

「怎麼樣?醒了吧?」沈佳儀哼哼,接過話筒。

「還真謝、謝、你、喔!」我咕噥,心底卻很高興。

「以後我每天早上都會打電話叫你起床,你啊,做好心理準備!認真想想大家在
準備聯考的時候,你可以怎麼充實自己。」沈佳儀很認真的語氣。

「人生如果睡得不飽,怎麼充實都很虛耶。」

「你不要狡辯,明明就是太晚睡。你要有理想一點!」

太晚睡還不是在等你念完書,講完晚安電話再闔眼?我暗道。

「那我每天都要聽不同的音樂起床,不可以重複。一被我聽出是重複的,我就掛
電話睡回籠覺喔!」我可是很挑剔的。

對一件事情的重視,就是花在上頭的時間。

多給沈佳儀一些習題,讓她在叫我起床時多些忙碌,也就是幫助她養成重視我的
習慣,久而久之,沈佳儀跟我之間就會有更多羈絆。那樣很好。

「這有什麼問題。你發誓,你不能去睡回籠覺。」沈佳儀似乎很有精神。

「遵命。」我打呵欠。

「遵命什麼,發誓!」

「發誓。」
我掛上電話,覺得真是超幸福的。

深深喜歡的女孩子,每天早上都要打電話叫我起床耶!

「老天啊,這是戀愛的信號吧?是吧?是吧!是吧!」我祈禱。

此後每天早上六點半,沈佳儀只要一起床,就會打電話把我從床上硬挖起來,她
會將話筒放在音響旁,用一首又一首古典樂或英文老歌震動我,直到我完全清醒
為止。

如此幸福的氣氛下,我再無法克制表達喜歡沈佳儀的舉動。戀愛果然是很人性的
東西,不可能全都充滿步步為營的計謀,那樣太壓抑,太不健康了。

有好幾個晚上,我都在跟我很不熟的廚房裡跟奇怪的食物搏鬥,然後煮了些絕對
不成敬意的東西,放在便當盒裏,騎腳踏車送去給沈佳儀當宵夜。偶爾,再附上
一朵獨屬我跟她之間的小耳朵。

超娘的,但一條硬漢願意很娘的時候,我猜想應該還挺感人的吧?

「沈佳儀有吃才怪,一定都馬倒掉。」許博淳對我的舉動嗤之以鼻。

「倒掉也沒關係,重點是我有做,她有收。」我傻笑。

停課兩個禮拜後,畢業典禮姍姍駕到。

畢業典禮那天,沈佳儀送了我一大束花,害我高興到想在典禮奏樂時假哭都辦不
到,直到我發現每個死黨都非常公平地收到沈佳儀送的花,我才整個想飆淚。混
帳啊,我真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沈佳儀特別一點的對待。

大家忙著在制服上簽字,拍照,這頭告白,那頭分手,互相在畢業紀念冊上落款
等等。沈佳儀更收到了許多男孩的畢業禮物。

沈佳儀在我的畢業紀念冊寫下:

for 有為青年:
6:30 起床是好習慣,不過,要自己起床才偉大!

希望在「精選」音樂的薰陶下,變得更有氣質!!

佳儀 6.19

我也特地將制服左上角的、最有意義的位置,留給沈佳儀簽名。

「你的禮物,挪,別說老朋友沒記住你。」沈佳儀將證嚴法師最新出版的靜思語
筆記書送給我。混帳,我一點也沒有意思要蒐集全套!

然後換我。

「送妳的,畢業快樂。我自己畫的,要穿喔!」我將一件自己用特殊顏料畫的衣
服遞給沈佳儀。

「喔?這麼好。」沈佳儀笑笑收下,當場打開衣服。

衣服上的圖案,是一個黑白分明的眼睛,眼睛裡嵌著一顆紅色的蘋果。

「什麼意思啊?」沈佳儀不解,歪著頭。

「查查英文字典啊笨蛋。」我抖弄眉毛,神秘兮兮。

典禮結束,回家後,我如預期接到沈佳儀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是我從未聽過的、期待已久的感動聲音。

很簡單,卻很受用。

「謝謝你。我現在,根本說不出話來。」哽咽。

「我在,交大管科系等你。」握拳。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妳是我,最珍貴的人。

————

十二天後,沈佳儀穿著我的祝福,上了聯考戰場。

「就當是,借一下你的運氣囉!」沈佳儀有些靦腆。

「沒問題,我們並肩作戰。」我很開心。

分數出來那晚,我卻聽見天使痛哭的聲音。

沈佳儀表現失常,成績確定無法上交大管科,大約落在中央經濟與臺北師院附近。

我們在電話裡聊了七個小時,彼此都捨不得放下電話。我身體裡某個閥口逐漸失
控,許多「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妳」、「妳以為我這麼認真念書是為什麼」、「妳
是我高中生活最重要的記憶」,一鼓作氣全都爆發出來。

最後,我握緊話筒的手滲出溫熱的汗水。

「我想娶妳。我一定會娶到妳,百分之百一定會娶到妳。」我克制語氣中的激動,
說出與我年紀不符的咒語。

沈佳儀深呼吸,深深深呼吸。

「現在你想聽答案嗎?我可以立刻告訴你。」沈佳儀的語氣很平靜。或者,我已
經失去能力,去分辨她語氣裡隱藏的意義。

突然,我感到很害怕。我極度恐懼,自己不被允許繼續喜歡這個女孩。

那種事情發生的話,可以想見我的生命將如虛踏河面的葉,縱使漂浮在潺潺流水
上,卻仍將漸漸枯萎。

「不要,我根本沒有問你,所以你也不需要拒絕我。我會繼續努力的,這輩子我
都會繼續努力下去的。」我的激動轉為一種毫無道理的固執、與驕傲。
「你真的不想聽答案?」沈佳儀嘆氣。

「我不想。拜託別現在告訴我,拜託。」我沈住氣,「妳就耐心等待,我追到妳
的那一天吧。請讓我,繼續喜歡妳。」

就這樣,我從未乞討過沈佳儀的答案。

直到地震的那一夜。




前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結局




-




-




-